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传检方扣扁家礼金簿查企业与扁家有无对价关系

2008年10月21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台检方侦办陈水扁家族海外洗钱案,最近将调查方向锁定企业人士在陈水扁家族有喜事时,“私下包”礼金的情节有无涉及对价关系。据悉,检方查出除了元大马家,还有多个企业相关账户资金进入扁家相关账户,特侦组正全面过滤汇款时间,比对过去几年陈水扁家族结婚生子等喜事前后,与相关资金汇入的关联性。

  据台湾媒体报道,检方搜索扁家时扣得多箱证物逐件解析,但上月二度搜索的证物仍待传讯扁家人在场见证后才会拆箱,有一说是,检方也扣到扁家人登载婚事或小孩弥月的“礼金簿”,对查证案情十分有利,但特侦组对此部分三缄其口。

  检方初步过滤资料,掌握陈水扁女儿陈幸妤是在二○○一年九月结婚,儿子赵翊安、赵翊廷及赵翊佑分别在二○○二年十月、二○○四年十二月及二○○六年七月出生。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在二○○五年六月结婚,女儿陈洁歆在二○○七年一月出生。

  由于陈水扁是在二○○四年十月起推动“二次金改”,宣布的时间点及纷争,就在赵翊廷出生前两个月到陈致中婚后,加上后来衍生中信金插旗兆丰金涉及背信、渣打银行并购新竹商银涉内线交易等弊端,还不断有消息指吴淑珍介入银行整并。

  当时扁家对外宣称陈致中结婚不收礼金,但检方已查出万海集团少东送出百万钻表,被吴淑珍再以机要费多付二十七万元(新台币,下同)换购钻戒,加上元大金控董事长颜庆章证实马家两兄弟致赠六百万元旅行支票作为蜜月贺礼。此外,检方还另有新发现,但为有利于调查及侦查不公开,坚不透露案情,特侦组主任兼发言人陈云南说,“案件仍在调查,无法对外说明”。

  对元大马家曾汇款六百万元给扁家,元大金控董事长颜庆章表示,六百万元是结婚礼金,被误以为跟合并案有关,对元大金不公平。至于会送这个数额的礼金,颜庆章指马家事前有征询过扁家的“熟识者”才会决定此一金额,送礼纯属马家兄弟个人行为。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