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收百万礼金?台媒称检方或11月初传讯陈致中夫妇

2008年10月21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台湾元大金控马家兄弟送陈水扁家族六百万(新台币,下同)作为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婚礼“礼金”被证实后,掀起陈水扁家族藉喜事收大礼的传闻,也戮破陈水扁海外密账是选举结余款的说法。由于陈致中的礼金,最后也合流进入陈水扁家族海外账户的“大水库”中,特侦组正厘清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动支使用的情况,作为第二度传讯的准备。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因搜索岛内三大金控暂时停顿的二度约谈陈致中行动,特侦组为慎行搜证,还未对陈致中夫妇发出传票。不过,据了解,传讯陈致中夫妇的动作,极有可能在11月初。

  根据特侦组传唤台北101卡地亚专柜小姐的证词,陈致中、黄睿靓今年8月出境前,向卡地亚订购一只百万余元的名表,如果再加上陈致中拥有的劳力士运动表、价值七十万元的爱比名表,和夫妇俩的其他高档行头,没有工作的陈致中如何支付花销。特侦组怀疑陈致中可随时动支、使用海外账户的巨款,并非陈致中原先一再自称只是“被支配者”的角色而已。

  特侦组解读扁家使用的海外人头账户发现,包括元大少东的“六百万结婚礼金”,款项是通过海外人头账户转汇,最后合流扁家海外密账的大水库之中,陈致中夫妇的一些高级消费,是否由这些账户中支付,正等待海外的司法互助数据回台后,就可厘清。

  特侦组调查,陈致中在家族洗钱案中的角色并不单纯,而且事证显示陈致中涉入甚深。据悉,检方将在厘清中信辜家汇款扁家人头账户的事证明朗后,就会再度传讯陈致中夫妇到案调查。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