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家族弊案进入收网阶段 台检方称月底侦结

2008年11月02日 0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日电 台检方特侦组侦办的陈水扁家族涉及“国务机要费案”、洗钱案进入倒数计时阶段,检方正全面勾勒扁家犯罪事证,最迟本月中对扁家涉案人寄发传票,给他们最后答辩机会,之后展开收网作业,确定本月底前将两案一次侦结。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特侦组侦查扁案共发动6次搜索,掌握各项犯罪事证庞大,正作犯罪事实和法条的连结,检方认为,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及其子陈致中、黄睿靓夫妇的涉案事证趋近明确,连同其女陈幸妤卷入“国务机要费案”,在结案前,都会加以约谈。

  特侦组9月25日以侵占公有财物罪申请羁押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10月31日依利用职务诈取财物罪申请羁押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特侦组调查扁家弊案以来,已有8名陈水扁的亲信遭收押在台北看守所内。由于陈水扁涉贪事证已明朗化,检方考虑不再对扁家成员祭出申请羁押禁见的强制处分,而邱义仁可能成为扁案最后一名收押被告。

  特侦组今年5月20日重启“国务机要费案”的侦办,8月接获国际反洗钱组织艾格蒙联盟有关扁家海外资产的情资,前后办案时间超过5个月以上,特侦组认为,如果再将“国务机要费案”与洗钱案切割处理,并不符合外界期待,因此将同时侦结。

  此外,有关扁家利用南港展览馆工程收贿、介入竹科龙潭购地案获不法利益等,特侦组依照海外查帐事证“由钱追案”,查出扁家骗取“国务机要费”与海外洗钱犯行的关联性,这也是特侦组决定不将案件切割处理的重要因素。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