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八亲信狱中生活曝光 邱义仁首日食不下咽

2008年11月02日 0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台检方特侦组调查陈水扁家族弊案以来,已有8名陈水扁亲信被收押在台北看守所内,这些人原本非官即贵,却因涉及弊案全都沦为阶下囚。看守所表示,8人对所内生活大都适应得不错,虽全都被禁见,但其亲人仍会寄送衣物、家常菜,让他们吃穿稍微舒服一点。

  据了解,8名在押被告只有陈镇慧安排在女所的禁见房;其余7人,看守所考虑同案被告不要关在同一层,因此将蔡铭哲、叶盛茂、余政宪、李界木4人,安排在忠三舍;林德训、吴景茂、邱义仁,则安排住进孝三舍,以方便管理。两栋楼虽然只相隔数十公尺,却绝不可能见面。

  邱义仁关押首日食不下咽

  31日戴上手铐的邱义仁离开台北地方法院后进入看守所,从此他没有名字而是编号2875,住在孝三舍,和一名诈欺犯住在同一间房。由于应讯了一整晚,邱义仁略显疲累,食不下咽,早餐吃了一片多士,午餐、晚餐都吃不多,如午餐三菜一汤也只吃了一半,但情绪尚算平稳。

  8人皆与“室友”相处良好

  先前有消息指出,吴景茂即使被收押依然嚣张;还有扁案被告曾在舍房里情绪失控,用双手猛击木质地板哭天喊地。对此,台北看守所副所长李大竹表示,这些消息都不实,他们在所内坐息正常、情绪稳定,平时多看所方提供的励志书籍,与同舍“同学”还算相处得不错。

  被告当中日子比较难过的,应该是原本热爱运动,被收押后完全看不到体育新闻的前“内政部长”余政宪,他因为看不到打得火热的美国、台湾的职业棒球季后赛,却又苦于在牢房内不能看电视、报道,因此每次和律师见面,最关心的不是案情进度,而是棒球比赛结果。

  陈镇慧亲人天天来送饭

  消息称,虽然在押被告已逐渐习惯失去自由的日子,但家人还是十分关心他们的生活,即使不能会面,还是会定时前往看守所,寄送一些衣服、食物、日常生活用品。像陈镇慧的亲人就常到台北看守所,寄送家常菜给她,而且几乎是每天都来,从不间断。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