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云林县长苏治芬涉贿被声押 拒绝法院交保裁定

2008年11月05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云林县长苏治芬走进法院声押庭时,高举被铐的双手怒喊抗议。(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5日电 民进党籍云林县长苏治芬涉嫌收贿五百万元(新台币,下同),指示核发操作许可证给某环保科技公司,让垃圾掩埋场顺利营运,4日遭云林地检署拘提,并向法院声请羁押。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云林县府官员转述,检方讯问时,苏治芬坚决否认收受五百万元新台币的贿款,并说遭到检调单位的搜索“是最大的耻辱。”

  云林地检署4日清晨指挥十二路人员搜索云林县府、县长官邸、环保局等地,以涉嫌贪污案拘提苏治芬。

  检方指出,涉案公司投资七千万元建垃圾场,因申请多年未取得操作许可,担心投资搁浅,透过与苏治芬熟识的叶安耕帮忙。

  叶安耕是垃圾场承包商,也担心涉案公司无法营运,拿不到工程款,要求该公司股东林文优等四人拿出五百万元由他打通关节。叶安耕到县长室找苏治芬,表示该公司的操作许可如果可以就核发,他的工程款才能领到。

  据报道,2006年9月,叶安耕将十张面额共五百万元的支票交给苏治芬,苏治芬看过后将支票交叶安耕保管;垃圾场在同年底开工营运。去年四月三十日,叶安耕提示支票兑现,六月起至今年一月,苏治芬三度指派人员领款。

  另据“中央社”报道,针对检方的声请羁押,法院于今天宣布裁定六百万元新台币交保,但苏治芬拒绝交保。法院表示,交保裁定到今天上午仍有效。若苏治芬过期仍拒绝交保,合议庭将重新评议更裁。

  除苏治芬外,云林县环保局长黄挥原、环保局技士郑木聪也被拘提;黄挥原坦承收贿五十万元,让涉案公司“以少报多”处理事业废弃物,因与检方达成认罪协商被饬回;郑木聪则被声押。云林县工业发展投资策进会总干事陈勇兆因故尚未到案。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