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预告今被收押 台北看守所戒备防引发骚动

2008年11月11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头条报道,台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机要费案,高潮再现。今天(11日)日上午特侦组检察官将以被告身份传讯陈水扁,调查前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涉及诈领“外交”机密款、“国务”费不实核销十五项“外交”机密经费,以及二度搜索扁办所查扣的机密文件,是否违法。特侦组强调,侦办扁案绝无政治力介入,传讯陈水扁是依办案既定时程。

  格外引人瞩目的是,由于陈水扁预告特侦组将声押他,台“警政署”昨日傍晚调集大台北地区超过二百个“拒马”(维安阻隔物)至台北看守所周边,以防陈水扁一旦遭押后引发骚动。对于陈水扁可能遭押一事,台北看守所方面表示将以平常心对应,不会因收容人身份而有差别待遇。

  陈水扁将在今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到特侦组报到,他在昨晚即召开记者会并诉诸“政治迫害”,指十月二十九日马英九在“总统府”下令要“收押”他。不过,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说,绝无政治力干预司法调查,传讯陈水扁,一切依法侦办。

  由于传讯前任领导人,兹事体大,陈云南昨日先召集特侦组检察官密会后,再向台“检察总长”陈聪明报告。由于特侦组获报指称,部分深绿支持者拟发动类似“围城”行动,已向台北市警方申请警力支持,避免在传讯陈水扁期间横生枝节。

  陈水扁昨晚声称,他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心里明白,特侦组一定会声押他 ,法院也一定裁准。但他强调,他今天到特侦组会保持缄默,但他要替遭收押的嘉义长县陈明文和云林县长苏治芬“请命”,因为押那么多人无非最后要押扁一个人,请特侦组、地检和法院,把无辜被押的人全部放出来,“就由我一个人扛起台湾历史的十字架就好。”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