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方今传讯陈水扁后将再传唤陈致中夫妇

2008年11月11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陈水扁家庭海外洗钱案,实际“操盘手”陈致中何时再传讯?据了解,台检方特侦组在讯问陈水扁后,就会再度传唤陈致中夫妇,若无其它须补强事证,该次传讯可能是侦结前最后询问,且不排除采取强制处分。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说,扁案侦办将视案情需要,会在适当时间传讯扁家人到案说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侦办扁家弊案,采“剥洋葱”式由外而内,从海外司法互助资料“以钱追人”,勾稽人头账户金流明细及来源,并循线查出南港展览馆工程、龙潭基地购地弊案、太平洋SOGO经营权、金控行贿等;据指出,特侦组自前“总统府”陈镇慧声押获准后,陆续声押八名被告,经密集提讯及传唤相关证人,已具体掌握扁家犯罪事证,接下来就等扁家人到案说明。

  掌握犯罪事证 就等扁家说明

  据指出,特侦组今日的讯问,仅就机要费案侦讯陈水扁,昨日开会后达成决定,目前倾向不声请延押陈镇慧,在24日羁押期满前起诉该案;但24日前若无法完成侦结书类,就会声请延押陈镇慧,换取缮写和制作书类时间。

  至于扁家海外洗钱案,特侦组虽已勾稽出扁家海外金流的洗钱网络,但为免因重罪及串证之虞,而陷入声押陈水扁与否的“困境”,检方拟在机要费案侦结后,再发动另波传讯扁家人行动。

  不过,据了解,特侦组今年初曾接获瑞士司法单位请求台司法互助资料,并附上记载陈致中、黄睿靓夫妇海外账户内容,但“请求书”非正式银行文件,检方为强化证据力,已透过“外交部”循司法互助请求瑞士提供两人银行数据,最快本周可收到陈致中夫妇在瑞士账户资金进出明细等资料。

  瑞士账户明细 证明陈致中操盘

  特侦组在收到瑞士司法互助资料后,陈致中涉及担任“操盘手”的事证将更为明确;同时,特侦组也从在押的吴景茂、蔡明哲及转为污点证人的郭铨庆、胞妹郭淑珍、两名理财专员等人的证词,更加巩固洗钱案情。

  另就企业行贿及工程弊案部分,特侦组从外围逐步搜证齐全、巩固案情后,先传讯扁家海外洗钱“操盘手”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再直捣黄龙,就核心涉案被告吴淑珍进行侦结前最后讯问。

  扁家海外洗钱案,特侦组虽已勾稽出扁家海外金流的洗钱网络,但为免因重罪及串证之虞,而陷入声押陈水扁与否的“困境”,检方拟在机要费案侦结后,再发动另波传讯扁家人行动。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