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将与台检方摊牌? 陈水扁再抛"政治迫害"大帽子

2008年11月11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陈水扁(中)10日晚临时举行记者会,拿出传票预言自己一定会被押。包括台当局前“副总统”吕秀莲(左三)、前“行政院长”张俊雄(左二)、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左一)、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右二)、律师郑胜助(右三)与郑文龙(右一)都出席这场记者会。? onkeypress=

  中新网11月11日电 侦办陈水扁家族弊案,台检方今天(11日)第五度传讯陈水扁,陈水扁表示,“终于等到这一天”,预告自己将被收押。陈水扁先抛出“政治迫害”的大帽子,检调要不要收押陈水扁,早已成为司法天秤之外,最棘手的政治判断。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二十二年前,蓬莱岛案让陈水扁入狱,全省举办的“入监惜别会”为他累积政治能量;二十二年后,面临机要费案的陈水扁故技重施,从九月底就下乡“取暖”,号召扁迷起义。陈水扁昨晚先声夺人,就是要警告特侦组,一旦收押陈水扁就是坐实“政治迫害”,就要小心接踵而来的政治风暴。

  陈水扁记者会阵仗惊人,“后扁时期”的“府院党”巨头都出面相挺,陈水扁的用意不只是拉高和马英九当局的对抗力道,恐怕也在暗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扁家军在党内的政治实力。

  陈水扁幕僚也说,蔡英文力挺陈明文、苏治芬,但连一通电话都没打给陈水扁,蔡英文只知道带着民进党往前进,却忘记回头看看曾经带领民进党的人。

  陈水扁还祭出“污水库理论”,把所有案件全部和他牵拖在一起,从雷震案到嘉义县长陈明文、云林县长苏治芬被收押,都是“现任‘总统’马英九要收押卸任‘总统’陈水扁”造成的政治迫害。陈水扁如此消费自己同志,以绝食明志的苏治芬恐怕也无言以对。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