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若进看守所礼遇不减 定谳前仍可年领千万

2008年11月11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遭特侦组声押,外界都关心他会不会遭到收押。不过,就算陈水扁被收押,根据岛内法令规定,他的卸任礼遇仍是一样都不少,除非是涉及“内乱外患”,或者是贪污三审定谳者,被给予的礼遇才会撤销。

  报道说,光是今年,自从陈水扁“5•20”卸任之后至年底,平均一个月可以领25万元(新台币,下同)礼遇金、年终有21万、健保费50万、事务费495万,总计是751万;2009年度就更多了,礼遇金总共300万、健保费50万、事务费738万,一年一共1125万可以连续领8年,而且这还不包括“国安”单位配给的维安人员。

  对此,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表示,“他如果今天被羁押,随扈不可以跟进去,因为(看守所)里面没有所谓维安的问题,(随扈)就是暂时停职,那如果他以后羁押之后被谕令交保,交保出来之后,随扈再重新恢复对他的维安。”

  礼遇陈水扁 台北看守所让出所长宿舍?

  据报道,台北看守所一般对收押禁见的收容人都收容在“忠三舍”。陈水扁被声押,如果真的声押获准,有人私下开玩笑说,基于“礼遇条例”,倒是可以考虑让他入住所长宿舍。

  陈水扁遭声押,他会不会成为台湾史上第一个遭到收押禁见的卸任领导人,外界都很关切。大部分遭收押禁见的收容人被押往台北看守所后,不是在“忠三舍”的两人房,就是三个人同住,不但空间狭小,也没有个人的隐私。

  报道说,虽然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但陈水扁毕竟是卸任领导人,有人私下打趣说,其实在台北看守所内有一间暂时没有人住的房舍,也就是台北看守所长的官舍;这间官舍的外墙贴着墨绿色瓷砖,窗外还有两台冷气,隐约可以看到房内还有沙发以及粉红色的窗帘;重要的是,这间房舍并没有装上铁窗。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