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被声押 邱毅称期待已久 有民众放鞭炮庆祝

2008年11月11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今天遭台检方声押,引起外界广泛关注。蓝营“立委”对此表示乐见,希望法院审理可以速战速决,才能重建社会价值。更有民众放鞭炮,支持声押。

  蓝营“立委”:期待很久 希望速战速决

  国民党“立委”邱毅说,如果陈水扁真的被收押,台北看守所绝对不可以给予差别礼遇。当初揭发黄睿靓海外账户,引爆洗钱案的洪秀柱则表示,这是大家等待很久的事,她希望法院的审理可以速战速决,才能重建社会价值。

  洪秀柱表示,陈水扁夜路走多,终于碰到鬼。她说,这不是蓝绿的问题,而是关系到是非黑白的事情。

  国民党“立委”李鸿钧则表示,法院审理的是贪渎案,不是“台独”案,但是没想到陈水扁到了最后一刻都还想要消费“台独”。

  扁及支持者喊冤 邱毅:不配当台湾人

  陈水扁被戴上手铐步出特侦组时,高举被铐上手铐的双手,高呼“政治迫害”、“台湾加油”,随即被法警请入车内,带往台北地方法院。

  台媒体语带戏谑地形容说,陈水扁步出特侦组准备上车时,面对媒体高举铐着手铐的双手,喊完口号才上车,一副“从容就义”的模样,显然有备而来。

  国民党“立委”邱毅强调,“如果面对陈水扁铁证如山、恶贯满盈的贪污、海外洗钱,还附和陈水扁、喊着政治迫害、司法不公的话,那我觉得这些人没有资格当台湾人!”

  对于特侦组决定声押陈水扁,邱毅强调,“我觉得这是必然的!这是特侦组所做的正确决定,因为陈水扁贪污事证非常明显,所有亲信幕僚因为他的贪污案都已经收押啦!如果陈水扁还不被收押,大家会觉得同人不同命”。

  邱毅并预言,特侦组为了省麻烦,应该不会收押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但是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夫妇恐怕下周就会被收押。

  机要费案关键证人:若扁收押 马上买鞭炮庆祝

  陈水扁已遭到特侦组声押,一旦法院裁准羁押,最高兴的莫过于当初爆出机要费案的关键证人李慧芬。虽然李慧芬人远在澳大利亚,不过她还是紧盯着台湾电视关心最新的案情。她说,这一天她等好久了。

  李慧芬说,陈水扁弊案“可能是近代史上最大一宗贪污案吧,因为他的贪污而被收押或是被关,都是司法要还我公道,我觉得真的是我们这些人等待的一天。”

  李慧芬曾为机要费案作证,甚至还被质疑精神状况失常。台湾检调单位的大网越缩越紧,一旦真相大白,她表示要好好庆祝一下,“我会想要去放鞭炮,然后还有等我回台湾,我会请大家吃切仔面。”

  她甚至还写了一本《台湾马可仕》,不但描写扁家贪污的细节,还说了自己的处境在机要费后从天堂掉进了地狱。不过现在看到陈水扁的处境,她的心情可能很快就会重回天堂,“所有的这些冤屈得到清白了,我现在就很高兴了。”

  有人放鞭炮 支持特侦组声押陈水扁

  陈水扁遭声请羁押的消息一传出,台中市第一时间就有民众跑到地方法院前,燃放鞭炮庆祝,还有路人临时加入欢呼行列,大喊司法万岁。

  一位吴姓民众自称是“美丽岛”党外候选人联谊会员,在确认陈水扁戴上手铐、被声请羁押的这一刻,他连忙把自制的红色布条拿出来,连路人也跑来帮他放鞭炮。

  他说:“(陈水扁)在强奸民意,把台湾人民当傻瓜,台湾沉默的大众已经非常生气。”

  不过由于放鞭炮的地点就位在地方法院前,地点实在太敏感,警察立刻跑出来关切。而想庆祝陈水扁被声押的另一名陈先生则说:“阿扁你错了,你要认错,到监狱里忏悔。”

  台媒:扁就爱扭曲操弄 22年前蓬莱岛案硬说成迫害

  陈水扁从一个月前就持续对外预告自己即将被羁押,就在今天应验同时,他不断大喊遭到“政治迫害”。对此,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说,这与他22年前因“蓬莱岛案”被押的说法一样,这恐怕都是他操弄的手法。

  报道说,当年陈水扁担任台北市议员创办“蓬莱岛”杂志,因质疑冯沪祥涉嫌抄袭而成为被告,最后官司败诉被关了8个月,过去这个单纯的诽谤案却常被陈水扁拿来说嘴,指称自己遭到“政治迫害”。

  22年前,当时创办蓬莱岛杂志的陈水扁、李逸洋与黄天福三人,因为杂志中刊登了质疑当时台湾东海大学教授冯沪祥,论文内容涉嫌抄袭的文章,结果被冯沪祥告诽谤,最后换来8个月的牢狱之灾。

  对于这个案子,前“国策顾问”黄天福过去曾对外解释,“虽然是发生这种被人家告诽谤官司,事实上这个官司的话,当时冯沪祥是要求只要我们道歉的话,他就可以马上撤回告诉,但是当时我以及陈水扁‘总统’与李逸洋‘局长’,还是坚持我们的立场”。

  就在1986年三人锒铛入狱,但这却也成为陈水扁日后在政治场合,不断用来争取民众认同的最佳利器,当时还是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陈水扁曾在公开场合说:“我就是为了蓬莱岛案办杂志去批评,所以阿扁就是那时候没有新闻自由(入狱),我是一个受害者”。

  而当时提出告诉的冯沪祥面对陈水扁的说法,只能无奈摇头。他指出,蓬莱岛杂志案与美丽岛事件案根本是两回事,当初陈水扁明明就是一个单纯的刑事诽谤案,却要刻意扭曲城政治事件,现在他也涉及了贪污案,一样也把他扭曲成政治事件。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