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声押庭5小时陈水扁"独白"2小时 律师无发言机会

2008年11月12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凌晨在台北地方法院5小时的声押庭中,向合议庭法官“独白”约2小时,直说政治抹黑司法,他声称特侦组执行马英九的旨意,要羁押他,并且藉司法打压他。

  由于“被告陈水扁”的说法,像极了“前‘总统’陈水扁”的说话方式,无助于法官判断是否裁准或驳回检察官的羁押禁见之声请,更无关扁家涉案的事实,合议庭并没有就他的“独白”内容记明笔录。

  陈水扁说,特侦组是马英九的打手,他一口气滔滔不绝地说了约两个小时,一派政治语汇,对于被搜证涉嫌贪污的犯罪事实置之不理。他声称,他是马英九上台后的祭旗,将自己比做头号“台独”政治犯等,陈水扁在特侦组的侦查庭隐忍许久,在台北地方法院声押庭中全都爆开,说个不停。

  验伤后回法院要求上厕所

  特侦组昨天晚间派出三位检察官莅庭论告,台北地院则由法官刘煌基、叶力旗、刘秀群组合议庭审押,陈水扁一进入声押庭,即表示被法警攻击,被裁准带往台大医院验伤,庭讯拖到今天凌晨0时30分才开始。

  陈水扁一回到台北地院第二法庭,似乎还不愿面对审判,他要求先上厕所,被法警戒护带到台北地院地下室候审室牢笼中的厕所如厕,这可能是他22年前因蓬莱岛诽谤案入监来,第一次和冰冷的铁栏杆近距离的接触。

  庭讯中不时扶着受伤右手臂

  正式开庭后,陈水扁一反侦查中行使部分缄默权的态度,不时以左手扶着受伤的右手臂肌肉,坐着听讯,他自备一张A4大小的白纸,一边聆听特侦组论告,一边在纸上以文字、符号、图表等做笔记,俟机一一回击检察官的控诉,希望向法官喊冤。

  当审判长询问陈水扁有无辩解时,陈水扁未就法律争点进行说明,似乎将洗钱案开办以来所有南北取暖的对象,投射到合议庭三名法官的身上,而他的发言内容,融合这一段时间取暖时的发言精华,有关被政治迫害的事,无所不谈,法官也让他畅所欲言。

  陈水扁在法庭内的发言,大量占据两名委任律师郑文龙、郑胜助替他涉案辩护的时间,他只将短暂发言权利丢给律师行使。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