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侦组到看守所就讯 陈水扁声称不接受贪污指控

2008年11月22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中央社”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前陈水扁家庭疑洗钱案及“国务机要费”案,今天前往台北看守所就讯陈水扁。针对检察官指涉贪污,陈水扁一再强调“完全无法接受这种指控”。

  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李海龙、周士榆下午带领着检察事务官及法警到台北看守所进行讯问,陈水扁则在郑文龙、郑胜助两名律师及三位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应讯,侦讯时间自2时30分至4时30分,合计两个小时。

  检方人士指出,特侦组今天主要就“国务机要费”案、“机密外交款”案、金控集团汇款、南港展览馆收贿案、龙潭基地开发案及两度搜索陈水扁办公室所查扣的机密文件等案情,要求陈水扁说明。

  知情人士表示,陈水扁应讯时,一开始态度相当平顺,但当检察官指述他涉及贪污时,陈水扁一再强调“完全无法接受这种指控”。

  另外,陈水扁知悉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已经获释后,向检方强调“我才是你们的主要目标”,要求检察官释放其它在押被告。

  知情人士指出,基于陈水扁身体状况考虑,特侦组今天仅进行两个小时的侦讯,尚有案情未讯问完毕,近日内将安排第二次就讯,最快月底前将全案侦查终结。

  “监委”可能约询陈水扁

  台“监察院”调查“国务机要费”有无违法支用案,负责调查的“监察委员”沈美真今天表示,上周已赴台北看守所约询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未来“也有可能”约询陈水扁。

  报道说,目前除陈镇慧遭约询外,根据不愿具名人士表示,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及前“总统府”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两人日前也分别于台北看守所内接受“监委”的约询调查。

  沈美真受访时表示,她与“监察委员”马秀如上周曾赴台北看守所约询陈镇慧,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约询;对于有关“国务机要费”的相关提问,陈镇慧皆一一回答,但“案件还在调查中,不方便透露内容”。

  至于未来是否可能约询陈水扁?沈美真低调表示,“这个也有可能”。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