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家4案本周最后侦讯 传陈致中夫妇并就讯吴淑珍

2008年11月24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24日要闻报道说,台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弊案进入起诉阶段,为补强相关事证,同时配合瑞士账户数据抵台,本周将传唤陈致中夫妇等,并前往宝徕住所就讯吴淑珍,预计是侦结前最后询问。据了解,特侦组倾向先行起诉机要费案、洗钱案、南港展览馆案及竹科龙潭开发案,另以侦办“机密外交”案为由,继续羁押陈水扁及相关涉案人。

  就机要费、洗钱案、南港展馆案及龙潭购地案,随着扁家防火墙陈镇慧、蔡美利、蔡铭哲、蔡铭杰、郭铨庆等逐一倒塌,特侦组已取得扁家涉案相关具体事证,目前已着手就机要费等四大弊案撰写起诉书。据了解,前“总统府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将在12月2日羁押期满,特侦组最快可在林羁押期满前完成起诉。

  不过,特侦组日前接获等候多时的瑞士司法互助数据,为巩固案情并厘清其它人头账户,本周将传讯陈致中、黄睿靓夫妇、扁妈陈李慎、珍妈吴王霞等人,并安排就讯吴淑珍。这波询问,也可能是侦结前最后侦讯。

  据了解,特侦组本周将就机要费案等四大弊案的侦结方式相互讨论,但无论以何种方式起诉,特侦组决定将“安亚项目”、“拉美项目”等“机密外交”诈领、侵吞案,以及二次金改,金控汇款扁家海外帐户弊案,列为下波调查重点。

  据悉,特侦组怀疑,“国安会”指示涉外部门执行的“安亚项目”、“拉美项目”等“机密外交案”,经费流向不明,疑涉弊端,陈水扁身为前“总统”,可能知情并涉及不法。

  另外,元大马家兄弟曾汇出18万美金、中信辜家兄弟也曾汇出近百万美金到扁家海外账户,汇款时间相当可疑,有必要继续羁押陈水扁、邱义仁等相关被告。

  陈水扁收押入所第12天,在所内人员和医师劝说下,首度吃了“水”以外的东西,但精神和体力还是不太好。所方透露,陈水扁昨天喝了运动饮料和15毫升胃乳,状况比前一日稍有改善。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