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叶盛茂判10年 名嘴:扁夫妇罪刑起码几十年以上

2008年12月05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特侦组侦办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涉及陈水扁家族洗钱案的图利与泄密罪,台北地方法院4日宣判处10年有期徒刑。对此,名嘴表示,以这种刑度审酌,对照陈水扁、吴淑珍所涉及的机要费、贪污、洗钱等案,到时候两人身上的罪刑起码是几十年以上,甚至可能关到终老为止。

  法院一审的判决书多达62页,文中提及叶盛茂身为“调查局长”,却欺上瞒下,获得洗钱情资后没有侦查作为,还告知相关人,简直是违法乱纪。

  邱毅说,“判10年一点也不重!”叶盛茂是咎由自取,甘做陈水扁的鹰犬。政治评论家胡忠信表示,“判得好!”叶盛茂是前导车,“阿扁会被判得更重,恐怕不用出来了。”

  判决书中也指出,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儿子陈致中汇款给民进党大老吴澧培一事,涉嫌共同洗钱。陈致中与妻子黄睿靓,在叶盛茂泄密的“艾格蒙联盟”情资部分,涉及共同洗钱部分,也将移请检察官侦办。

  邱毅表示,从台北法院一审的判决书中可以看出,扁家洗钱案的角色位阶大致已勾勒出来,“陈致中位阶很高,高于吴景茂”,因此吴景茂未被告发。

  资深媒体人陈凤馨表示,由事证显示,陈致中在洗钱案中,涉及协助开户、指示转账、出境办理,且资金不法所得的最后受益人都是他,“为何检调还要让陈致中在外面逍遥?”

  政治评论家胡忠信说,“特侦组没有理由不声押陈致中”。邱毅也指出,如果检调不收押陈致中,“就是司法向权贵低头”。

  此外,特侦组追查陈水扁家族海外密账,向台当局“国安局”要求调阅陈致中的出境纪录,但“国安局”却回应,陈致中13次前往日本都没有任何纪录。“国安局”表示,对于警卫对象家属在海外期间安全随扈之派遣,基本上是尊重家属之意愿,陈致中在赴日期间,依其意愿并未派遣随扈。

  邱毅指出,陈致中频繁进出日本,“显示扁家在日本有藏金库是不争的事实。”邱毅表示,陈致中其实是一个非常官僚、喜欢排场的人,他很喜欢随扈跟在身边的,“他赴美读书期间,据说都有随扈陪同伴读”,为什么13次赴日,都不需要“国安”人员陪同,说是私人行程,“是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吗?陈致中在日本一定有鬼!”

  此外,“立委”蔡正元也质疑,为什么陈致中13次赴日都不要随扈陪同,由他赴日的时间点来看,“恐怕每次赴日都是进行洗钱,负责转账、汇款,扁家在日本可能有更大的金库。”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