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传国民党台北县长候选人生变 周锡玮连任陷苦战

2008年12月09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明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将是马英九的期中考,全台最大票仓、台北县长周锡玮连任之路却被外界唱衰。是否征召强棒空降?国民党高层语带保留说,除非绿营决定推出苏贞昌或蔡英文,否则“对手不动,我方何必提早掀开底牌”?

  周锡玮上次出征大赢对手近二十万票,台湾“大选”蓝绿差距更扩大到五十万票,倘若明年县市长选举台北县败选或小赢,国民党内高层坦言,对马英九连任将是一大警讯。

  据指出,国民党执政高层对于台北县选情格外关注,甚至多次触及县市“升格”等敏感议题,试图拉长战线,但现阶段共识是全面拉抬政绩,“大环境改善,选情就回温”,党务系统也持续与台北县府沟通、加强文宣作为。

  台北县议长陈幸进,上周拜会台当局“内政部长”廖了以、马英九,建议台北县明年底三合一选举延到2010年底、并于2014年单独“升格”。相关人士透露,台当局认为陈幸进的建议,比要求台北县明年二月底前先“升格”、三合一选举延到2010年底更可行,同意纳入研议。

  周锡玮也表示,如此也符合他争取“台北县不能晚于台中县市合并‘升格’”诉求,他就不必请辞县长。

  国民党内分析,尽管周锡玮民调未见起色,但挟着现任优势,绿营除非推出苏、蔡等强棒,否则仍有一定胜算。

  民进党台北县议会党团总召张瑞山说,从党主席蔡英文坚拒、前工程会主委吴泽成也告知无意参选等迹象分析,“民进党下届县长人选就是苏贞昌,且会赢周锡玮。”副总召陈永福则说,若县长选举延到后年底,届时的周锡玮就比较难打。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指出,国民党县市长提名最快明年三、四月启动,第一波先提名较无争议区域,倘若要党内初选,最快年中才会定案,现阶段谈台北县提名似乎还太早。

  据指出,国民党县市长完成提名最快也得在召开十八全之前,也就是明年八月才会全部敲定。

  吴敦义坦言,尽管国民党尚未启动县市长提名程序,但党内人才济济,即使台北县选举“预备成员也很多”,透露若干弦外之音。但高层也说,“除非周锡玮宣布不连任,否则现在谈备胎还太早”。

  吴敦义强调,国民党没进行任何民调,绿营民调指周锡玮支持度输给苏贞昌或蔡英文“都是胡说八道”,等于力挺周锡玮“尽快拉抬政绩、选举才有后盾”。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