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聪明:可惜扁卸任后变成这样 但这也没办法

2008年12月12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台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等案今天将陈水扁等14人起诉。台“检察总长”陈聪明接受“中央社”专访指出,他在扁任内被提名,曾引发诸多质疑,但检察官持中道依法办案,禁得起考验。

  陈聪明表示,侦办近4个月的扁案侦结,虽然让他松了一口气,但看到陈水扁卸任后变成这样,让他觉得可惜,但这也没办法,特侦组只能依法办案,不能因为对象身份高低而有不同标准。

  陈聪明说,由于自己是在陈水扁任内被提名为“检察总长”,外界用不同的眼光看他,造成诸多误解,甚至说他放水。但事实上,做到“检察总长”职位,只能依法办理,外界可以从起诉书评断有无徇私,他禁得起考验。

  陈聪明指出,特侦组侦办扁案期间吃力而不讨好,有人认为对陈水扁等人不够严厉,屡加批判;有人认为检察官太过严厉,刻意打压。他强调,检察官办案绝对是站在中道,立场公正、客观,一切依法秉公处理。

  扁案侦办期间,衍生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泄密的案外案,叶盛茂在8、9月间一再咬定曾将海外情资告知“检察总长”。陈聪明表示,他当时觉得很意外,因为“调查局”一年多以来,从未交付任何案件给特侦组办理,双方应无嫌隙,但后来叶盛茂说了实话,他也不再计较了。

  另外,部分政治人物及官员曾直接点名要求陈聪明下台,甚至考虑提案“检察总长”的退场机制。陈聪明指出,他知道很多人对他有不同意见,但事情已经过去了,就不用再多提了。至于扁案侦结后是否有倦勤之意。陈聪明表示:“以后再说吧!”

  特侦组自今年5月间由单纯的机要费案,衍生到洗钱、龙潭、南港等案,甚至待查的企业汇款及“机密外交”案。陈聪明说,一开始并没有想到会演变到目前的状况,团队办案是主要因素,这种侦办模式集思广益,可避免走向极端,值得其它检察署参考。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