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今复出办公酝酿下乡 打算安排"感谢之旅"

2008年12月15日 0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北地方法院日前裁定将陈水扁羁押禁见后,海南省海口市一家由台商经营的日式料理店挂起庆祝横幅。店主任先生表示,听闻陈水扁被羁押禁见的当晚,他和当地台商相约庆祝,并连夜赶制横幅挂在店门。 中新社发 陈少婷 摄



 

    11月12日,台湾所有报纸都在头版及其它版面重要位置刊登陈水扁被声押的消息及相关新闻报道。台湾检方于11日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声请羁押,陈水扁曾声称被法警殴打,而获准到医院检查,因此耽搁,法院方面至12日清晨才作出羁押禁见的裁定。随后,陈水扁被送往看守所。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5日电 陈水扁获释后,在宝徕家中待了两天;据透露,陈水扁今天将正式复出,预计上午十时重回扁办,各方人马求见,扁办一扫阴霾,充满战斗意志。

  据《联合报》报道,由于特侦组提抗告的可能性很高,扁将与亲信、律师团和嫡系会商,沙盘推演司法攻防和政治动能。

  据了解,基层打算安排“感谢之旅”和“返乡之旅”,邀请阿扁再一波下乡,黄庆林将安排群众场合,让阿扁感谢基层;台南基层也酝酿阿扁回家见扁妈。

  至于下乡行程是否违反对审判长“不挟持群众”的承诺?扁办表示,如果因为下乡演讲就要被羁押禁见,这个理由也太不合理;扁办对于各方热情邀约都尊重,但要和扁谈过后才能确认,扁会安排自己的行程。

  扁幕僚江志铭转述,北门扶轮社社友昨天前往宝徕探视陈水扁,聊了约两个钟头。对于特侦组今天拟提抗告,扁认为这是检方的权利,并没有特别的看法。会面是在宝徕会客室,而非扁家内,一行人并未见到扁家人。

  江志铭转述说,陈水扁心情显得很轻松,社友们觉得扁很有精神,看来很年轻。扁表示,很多侦讯及起诉书内容都不是事实,将来一定会针对这些部分在法庭攻防;扁也花很多时间讲看守所内的点点滴滴,包括写书写到腰酸背痛,扁将出版这本书,但没说是何时。

  陈水扁对特侦组抗告没有特别看法,昔日同志倒是义愤填膺。吕秀莲说,“特侦组不是特务组”,特侦组权限不要无限扩充,"高等法院"和地方法院都指出羁押有问题,特侦组难道没有违法失职的地方吗?难道不用检讨吗?

  “立院”民进党团干事长赖清德说,扁该负什么责任,党团尊重特侦组本于职权行事,但特侦组从不提抗告,到拟提抗告的过程,显然受到政治的压力,最有可能的“司法影武者”就是马英九和“法务部长”王清峰。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