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加速侦办"二次金改"弊案 检方两策略欲押陈水扁

2008年12月16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被起诉后,法院裁定无保获释,台湾特侦组开会后决定“要抗告”。检方表示,因为还有“二次金改”及企业汇款、机密“外交”等案待查,今天(16日)将提起抗告,盼法院再押陈水扁。据了解,为押陈水扁以利后续案件侦办,特侦组除提抗告外,还有“另案押扁”、“改押次要被告取代扁”两策略。

  陈云南称无政治力介入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表示检方决提抗告,没有任何力量介入,不抗告的发言完全是他个人的意思,他对自己话说得太快感到抱歉。至于“抗告押扁”,检方虽然今天就会提出,但不敢寄予厚望,因为即使法院裁定发回更裁,案件还是回到当初裁定放人的审判长周占春手上,分析周占春会改裁定收押的机率不高。

  检方的第二招则是加快发动“二次金改”的侦查动作,设法巩固陈水扁等相关人的若干犯罪事证,再以收贿重罪、防范串证等由再一次声请羁押。

    仍由放人的周占春审案

  依检方盘算,如果陈水扁仍未被押,则可能从其它被告着手,依事证掌握情况声押其它被告,但由于有些相关人只是证人,不可能声押,因而第三招是等而下之的后招,只在前两招不管用时,再视情况进行。

  此外,有检察官私下表示,审理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机要费案的台北法院合议庭审判长蔡守训,反对“以小案并大案”,不希望陈水扁的机要费案一同并案审理,因此,法院才改以抽签方式抽中由金融专庭审判长周占春等人组成的合议庭审理扁家弊案。

  对此,蔡守训否认拒绝接受并案,他认为相关传言很无厘头,因为在程序上,总得抽到扁家弊案的合议庭先签公文,表达希望和他手上吴淑珍机要费案并案审理,才能进一步协调并作细节讨论。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