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再获释 台名嘴批审判长失格谁还敢说真话

2008年12月19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18日晚再度获得无保释放,虽然法官加了两条但书,要陈水扁不得对本案相关人实施危害或恐吓行为,但资深媒体人陈挥文认为,审判长周占春连续两次释放陈水扁,“立场已经很明确”,他要问那些其它被告、证人,往后出庭时会不会翻供?敢不敢说真话?

  陈水扁上周六凌晨无保释放,特侦组不服提出抗告,台湾高院发回台北地院更裁,合议庭经过8个小时的审理及评议,仍认为陈水扁没有串供逃亡之虞,再度裁定他无保释放,维持限制出境及住居。法官加了两条但书:第一是陈水扁应遵期到庭,不得挟群力量影响审判程序进行,第二是不得对本案相关人实施危害或恐吓行为,如有违背,将进行羁押。

  对于合议庭法官两度放扁,多位名嘴在政论节目上痛批审判长周占春已经“失格”。陈挥文就认为,本案相关人看到法官的态度,谁还敢在庭上说真话?国民党“立委”邱毅更是气到不行,当场撂下狠话,要民众提供周占春有无违法乱纪的事实,如果有,“保证把他拉下来”。

  另据《时报周刊》报道,包括被告余政宪、陈镇慧、郭铨庆、蔡铭哲及李界木,证词都咬死吴淑珍跟陈水扁,但也都怕遭到报复。其中李界木被传讯时,就向检察官挑明说,要他吐实可以,但要先把他关起来。报道指出,陈镇慧也向检察官坦承很怕吴淑珍,因为吴淑珍锱铢必较,只要账目有缺漏,她都会吃排头。陈镇慧在获释时,明白向检方表示,因为怕被报复,所以不会再回扁办,后来在检方劝说下同意转为污点证人接受保护。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