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传吴淑珍大批珠宝运出岛 检方吁关键人回台厘清

2008年12月24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在要闻版块刊出报道,台检方特侦组调查陈水扁家族弊案进入第二阶段。据了解,特侦组日前接获线报,指陈水扁家族已透过管道,将大批钻石珠宝运送出岛,其中关键人物为目前仍滞留岛外的台湾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

  特侦组在第一阶段的侦讯过程中发现,与扁家关系亲密的黄芳彦,在尚未厘清的SOGO案、目前正在调查中的二次金改以及某重大交通工程案中,都有关键性角色,特侦组呼吁黄芳彦能尽早回台协助厘清真相。

  检方特侦组于本月十六日二度约谈扁家“御医”黄芳彦,不料却扑了空。据了解,特侦组约谈黄芳彦目的,是希望黄芳彦能够厘清某些关键案情,其一是有关扁家的珠宝钻饰问题。

  特侦组在今年九月二十五日曾出动150人、兵分27路对陈水扁家族发动大搜索时,曾在扁家及8家银行的15个保险箱里发现有大批珠宝钻饰,当时,特侦组仅拍照存证、并未有查扣动作。

  而随着扁案越滚越大,特侦组从扁家亲信口中得知,扁家价值不菲的钻石珠宝,疑似与洗钱案也有关联。

  据了解,特侦调查扁案初期,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一度希望把价值至少上千万元新台币的钻石珠宝交由哥哥吴景茂处理。

  但随着特侦组调查动作积极,吴景茂成为扁案重要关系人后,便不再适合协助处理扁家钻石珠宝。这时,吴淑珍于是转向曾在媒体公开表达“会照顾他们一家人”的黄芳彦求助,疑似拜托黄芳彦帮忙安排将贵重珠宝变钻石相关事宜。

  扁家珠宝也与洗钱有关联

  除扁家珠宝流向疑云?特侦组对SOGO案曾搜索过远东集团,并约谈前国票金董事长林华德、太流公司董事长李恒隆等人,其中林华德、李恒隆部分证词和黄芳彦有关。

  但特侦组最在意的,是在某重大交通工程案中和二次金改中某金控公司与扁家的“政治献金”问题,其中部分关键有待黄芳彦到案厘清。

  政治献金问题关键待厘清

  不过黄芳彦在八月被特侦组约谈后,已于十一月中旬出岛。据黄芳彦友人表示,黄芳彦原订十二月十五日返台,因此特侦组订出十六日准备约谈黄芳彦动作。但结果扑了空,新光医院目前尚无法确定黄芳彦何时将要返台。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