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弊案部分笔录疑泄露 检方称不会影响后续办案

2008年12月24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特侦组追查“二次金改”和扁家洗钱等案,使用大量纸张,24日上午资源回收时被发现部分未碎完全的侦查内容。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特侦组24日上午将陈水扁弊案作废的侦查笔录等数据进行资源回收,不过,在丢弃的废纸中,部分“废纸”因为碎纸不完全,致前兆丰金控董事长郑深池、陈水扁等笔录内容意外“泄露”,对此,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承坦有疏失,但强调这些都是作废资料,没有泄密的问题。

  陈云南并表示,被发现的作废资料已不知道运送到何处,“我也无法追回来”,不过,未来会要求特侦组工友在裁碎作废纸张时多加注意,避免落人口实,给外界不必要的联想。

  不过,经看过“作废”资料的人表示,该等作废资料内容不但包括“问讯笔录”内容,同时,还有不少“当事人”的电话、住址等个人数据,法界人士指出,特侦组若不赶紧补救,将该等未碎纸完成的“废纸”追回,恐将涉及泄密和违反个人数据保护法等罪责。

  扁案首波结案后,特侦组上午清仓,将总共四袋碎纸打包,交由工友运出办公室,拿给资源回收业者回收,由于部分零碎数据裁碎不完全掉落,被守候在特侦组外的媒体记者等人捡到。

  由于部分作废资料上面有关当事人郑深池、陈水扁的年籍数据、联络电话和被特侦组称已作废的讯问笔录,仍可轻易判读,加上扁案首波起诉后,后续仍有“二次金改”、机密“外交”案件将继续侦查,尤其首波起诉名单中,并不包含郑深池,引发特侦组处理数据不慎,以及是否涉及泄漏侦查秘密的质疑。

  陈云南说,该等侦讯笔录是部分笔录无法修改后作废,上午只是把一些作废的纸张运出去作资源回收,他并强调,作废纸张虽然被人捡到,但“经查证”(未说明如何查证)没有机密资料遭外泄或有违反个人数据保护法的问题,他还说,笔录正本都已存档,后续办案不会受影响。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