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台中党部拟在明年县市长选举中双轨并行

2008年12月24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中县市“合并升格”的法源迟迟未能通过,面对明年县市长选举,国民党不得不做照常举行的打算,市党部主委杜建德24日表示,无论“升格”案通过与否,党部仍依既定时程准备,双轨并行,齐头并进,但是到目前为止尚无人表态参选,党部也无规划人选,若“升格”生变,市长人选预定明年3、4月完成提名。

  曾任国民党台北市、县党部主委,台湾省党部副主委、书记长,党政资历丰富完整的杜建德,甫于本月初走马上任,24日在市党部举行年终记者会,因应明年县市长选举或可能县市“升格”的挑战,提出因应对策。

  杜建德表示,国民党在历次公职人员选举提名作业上,都采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即使台中县市可能合并“升格”,对台中“直辖市长”的提名也是依循初选制度作业,不会预设立场,也无规划人选;而若地制法修正案近日在“立法院”通过,党部一定比行政单位早一步统合调和,运作顺利。提出的“直辖市长”的人选一定得符合大台中选民都能接受的人选,以胜选为唯一的目标。

  杜建德强调,党部作业不可能临时抱佛脚,还是要先作明年如期选举市长的准备,会广征各方意见,提出最佳人选,除非特殊情况必须提前,否则应在明年三、四月间完成提名,如果参选者有2人以上,党部会先进行协调,再不成即依民调及党员投票的初选制度决定提名人选。

  不过由于中间卡着“升不升格”的不确定因素,所以杜建德坦承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表示明年参选市长的意愿,相信“升格”案决议后一切情况就会明朗。

  杜建德也展现对党务工作的高度企图心,上任以来除了密集拜访地方人士外,也强调新的一年,会将党员、社团、乡亲密集地串联起来,广结善缘,全力以赴,再创新机。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