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侦组抗告建请高院自为裁定 台媒:发回机率高

2008年12月26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针对陈水扁二度获得无保释放,特侦组25日正式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高院今日将抽签决定由哪位法官负责,由于台北地方法院昨晚决定将扁案“后案并前案”,改由蔡守训负责审理,预料高院再度发回地院更审的机率较高。

  为了能够成功羁押陈水扁,特侦组24日完成抗告书的撰写,25日逐字逐句详细检视后,由“检察总长”陈聪明盖章,傍晚5点30分由特侦组主任陈云南亲自送件,正式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特侦组提出五大主张,认为陈水扁有串供、灭证、逃亡之虞,加上台北地方法院的附带条件无法解决问题,并建请高等法院自为裁定。抗告书并列举多项陈水扁可能涉及串供及威胁证人的迹象,包括前“行政院长”张俊雄关于200万元犒赏金的说词突然翻供;前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在轻生获救后,主动找上特侦组进一步供出案情;陈水扁的律师在庭上也坦承企图要找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查证供词等等,特侦组认为,所有的人的压力,显然都是来自于陈水扁。

  另一方面,扁案由谁来审理的争议,昨晚也出现重大变化。台北地方法院召开庭长会议后决定,审判长周占春手中的扁家四大案,考虑到部份证人与吴淑珍机要费案相同,为了缩短审理时间,将全数交由蔡守训来审理,而且即刻生效。

  外界分析,扁案法官确定换人审理后,高院若未驳回检方抗告,自为裁定的机率不大,很可能再度发回北院更审,这回北院合议庭将由蔡守训领军,届时羁押庭攻防精采可期,阿扁的命运如何,令人瞩目。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