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法院"协商明年预算案 蓝绿展开报复性对决

2008年12月29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二十九日)召集朝野两党,协商下年度总预算案。民进党不满总预算案初审删减幅度过低,提出超过九百个案子反制,国民党“立委”不甘示弱,也提出七百多个提案。朝野党团展开报复性疯狂提案对决。

  国民党团幕僚指出,民进党团提出多少提案,国民党就会提出不删该预算的对案反制;党团书记长硕文表示,党籍“立委”中以林沧敏提案数居冠,总数一度超过七百,党中央协调下已主动撤回部份提案。协商不成,就在“院会”表决。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说,党团打算循去年删减率百分之零点八,处理明年度一兆八千三百余亿元(新台币,下同)总预算案,将删除预算额度初订为一百四十六亿元左右,应会以统删特定预算科目方式,将删减额度平均分摊给各部会。对有争议的预算,将维持“以冻代删”。

  民进党团总计提案删岁入一千四百多亿元、岁出近六百五十亿元,删幅超过三个百分点。

  民进党认为总预算以经济成长率五点零八规模编列,推估税课收入无法达成,提案删税课收入四百三十亿元,不包括另案个别税目删减;又提删遗赠税、货物税、证交税、期交税等计七百九十五亿。税收删减总计一千二百二十五亿元。

  民进党提案删岁出,包括“总统府”资政及“国策顾问”人事费、“正副总统”年终奖金全删、冻结机要费五成,也删“行政院长”特别费、行政机要费等。

  下年度的总预算案已完成初审,总计删减三十亿九千余万元,占总预算案的百分之零点一六九,创下委员会审查的最低删减纪录。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