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萍供称曾易容戴假发帮陈水扁家搬7.4亿现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杜丽萍供称曾易容戴假发帮陈水扁家搬7.4亿现金
2009年01月03日 0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杜丽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宣称,原本放在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的七点四亿元新台币现金,都是政治献金,但元大证券前董事杜丽萍不仅供出钱的来源,是元大并复华金等金融整并案贿款,还自爆帮扁家搬运现金时,担心被认出身分,日后可能吃上官司,当天刻意“易容”还戴假发,不料最后仍难逃法网。

  特侦组查出,二○○六年九月红衫军呛扁期间,吴淑珍请求元大马家协助藏匿七点四亿元现金,马志玲一口答应,要求杜丽萍陪同吴景茂、陈俊英夫妇一同前往国泰世华银行,陈水扁也通知扁帽工厂负责人吴文清开车并协助搬钱。

  “扁家洗钱出神入化”

  但检方日前安排吴景茂和杜丽萍当面对质指认时,吴景茂竟否认眼前这名短发女子不是洗钱共犯,坚称当天元大指派搬钱的人,是一名长发、戴深色眼镜的女子,看起来年纪也比较大,直到杜丽萍心防遭突破,坦承当天因为知道这些钱来源涉及不法,害怕惹祸上身,所以刻意化妆“易容”,并戴上又卷又长的褐色假发,以及深色眼镜,吴景茂才恍然大悟。

  办案人员说,扁珍当时为避免吴文清及其它非核心人员知道太多,还指示运钞车队先开到杜丽萍担任董事长的世贸联谊社地下室,支开吴文清等人,只剩杜丽萍及吴景茂夫妇,将七点四亿元载往马志玲住家藏匿。办案人员大叹:“扁家洗钱手法,已到出神入化境界。”

  致中被爆瑞士聘律师

  吴文清日前则向媒体表示,他只有搬东西,不知道里面是钱。

  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昨晚在《2100全民开讲》中爆料,陈致中已私下在瑞士聘请律师,打算利用陈水扁案一审判决前的空档,向瑞士司法部门争取解冻目前被冻结的七亿元巨款。

  邱毅也表示,特侦组日前约谈陈致中,他不愿签署英文汇款同意书,只愿意在笔录上声称同意汇回,就是瑞方律师事先告知陈不要签,所以当特侦组持笔录向瑞士讨钱时,因为律师早就与瑞士司法部门沟通过,瑞士才会认为笔录不能代表陈的自由意愿。

  对于蔡正元的爆料,特侦组及陈致中的律师林志豪都否认此事。

【编辑:张明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