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方将再传讯扁家"御医"黄芳彦 不排除列被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方将再传讯扁家"御医"黄芳彦 不排除列被告
2009年01月03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3日电 滞留美国的陈水扁家“御医”、台湾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因办公室及银行保管箱遭检方特侦组搜索查扣了一千余万(新台币,下同)现金,疑与扁家有关。检调单位近日将再度发出证人传票,请他尽速返台说明。据了解,若黄芳彦拒不返台,检调单位将依搜证资料,不排除改列被告,甚至拘提、通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在十二月十六日,兵分多路搜索黄芳彦台北住所、新光医院办公室、银行保管室等地。不过,黄芳彦早在搜索前,于十一月三日就出境,据指称他目前人在美国。检调单位已经透过相关管道联络他出面说明,协助检调调查。

  检调单位怀疑,黄芳彦在扁家洗钱案、企业汇款案中,牵扯甚深,应知悉不少内情。如果黄拒不出面说明,检调只好依据现有的侦查卷证资料中,来判断黄是否涉及洗钱或其它犯罪嫌疑。

  办案人员透露,一旦黄芳彦被改列为洗钱案被告,检调单位就会依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依法处理”。而所谓“依据‘刑事诉讼法’规定处理”,就是指拘提、通缉。

  检调单位强调,黄芳彦目前还是证人身份,办案人员需要他的关键证词,说明这上千万资金来源,借此厘清扁家藏放于岛内的异常资金流向。因此吁请黄芳彦为了维护他自身法律上的诉讼权益,能够尽速返台说明,协助调查。

  另据“中央社”报道,台检方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今天表示,黄芳彦是否会被列为扁家疑似洗钱案的被告,一切都要视证据决定。不过,陈云南证实日前搜索行动,的确查扣到一些金钱。而实际上查扣多少,他不愿意透露。

【编辑:官志雄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