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驳美联社:拿马英九和尼克松类比太荒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驳美联社:拿马英九和尼克松类比太荒谬
2009年01月06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美联社近日刊登一篇文章,把马英九和爆发水门案的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类比,还说马英九纵容国民党“立委”,影响陈水扁司法案件。对此,台当局“新闻局”5日深夜紧急发出新闻稿驳斥,强调如此相提并论太荒谬,干扰司法说法更是毫无根据。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当天也澄清说,马英九不干预个案,不把手伸进司法,和报导所指例子根本是天差地远,两个极端。他说,台湾的行政权与立法权各有分际,马英九没有办法纵容或限制“立委”言论,如此沉重的批判让人无法接受。

  王郁琦也对国共论坛是以党领政的质疑提出反驳。他指出,两岸政策协商管道只有一个,就是“陆委会”授权海基会而行。马英九鼓励在官方政策协商管道之外,民间能多开沟通管道。甚至民进党能与大陆方面建立沟通管道,都是乐观其成的事。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