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二次金改"报告矛头直指阿扁 刘兆玄非常重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二次金改"报告矛头直指阿扁 刘兆玄非常重视
2009年01月10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院”“二次金改”检讨报告9日出炉,直接将矛头指向陈水扁;报告指出,陈水扁在经济顾问小组中宣示“限时限量完成金融机构整并”的决定,引发行政部门产生“急促不周延的行政行为”,是争议源头。

  “行政院长”刘兆玄非常重视这份报告,9日下午邀集“财政部长”李述德等逐字审酌39页的检讨报告。晚间李述德等对“二次金改”公股股权管理,提出15大疑点,点名6家金控公司,扁当局时期部分政务官移送检调及监察部门调查。

  李述德不愿公布哪些官员遭移送,但据透露,当时“行政院”副院长吴荣义因为担任“二次金改”专案小组召集人,与“金管会”主委、“财政部长”等政务官,以及执行“二次金改”的高级文官,都已移送。

  李述德表示,金改政策没有错,问题在执行,限时限量的不当手段,扭曲提升竞争力的目的,并产生不周延的行政行为;未来公股管理,将秉持“程序正义与实体合法”、“因事制宜推动整并或释股”及“强化公股金融机构管理”等原则。

  报告点名有问题的金控与银行,包括中华开发金控转投资金鼎证券案、中信金控插旗兆丰金、台新金控转投资彰银案、中华开发金经营权争议案、兆丰金控九十五年董监改选案、华南金控九十六年度董监改选案、彰银办理私募发行股案、中国人寿参与被投资公司经营等。

【编辑:刘羡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