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监察机构二度弹劾台东县长 通过却秘而不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监察机构二度弹劾台东县长 通过却秘而不宣
2009年01月14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东县长邝丽贞遭弹劾案,将被移送公惩会处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4日电 台湾监察机构昨天二度弹劾台东县长邝丽贞,弹劾案投票通过但没有对外公布和说明,令人们相当错愕。

  据《联合报》报道,弹劾审查会以六票对五票通过弹劾台东县长邝丽贞,但审查会决议,该弹劾案不对外公布,不对外说明。邝丽贞因台风天出国案被调查并提出弹劾,不过第一次弹劾时以四比六票没有通过,并传出有人关说。

  有“监委”在审查会上提议,如果没有通过,也应该对外说明,以免调查“监委”马以工以及联名提案弹劾“监委”钱林慧君背黑锅,被外界误认放水。

  据报道,昨天“监委”们都回避应否弹劾的观点,避免表态,而着重在弹劾案文那些该删,那些该详细或简略。有“监委”认为,“出国很多次”、“台风天出国”、“财政赤字这么庞大,还花大钱出国”等属道德层面的,不应是弹劾理由,应删除。

  也有“监委”认为,弹劾理由应简略,例如列出邝丽贞溢支差旅费九万多元、违反规定接受海洋深层水规画案的委托单位屏东科技大学付费赴日考察、以公费出席私人参与社团英国国际兰馨交流会年会且公费带眷参加等,这些违失已足够。

  审查会最后不具名投票,以六比五通过弹劾,但多数“监委”勾选不对外公布,审查会决议不对外说明。马以工和钱林慧君相当错愕,对记者的询问,都说“不能说”。

  监察机构将把邝丽贞的弹劾案移送公惩会,公惩会可予以撤职或申诫,或不受惩戒。过去嘉义县长李雅景因八掌溪事件、苗栗县长傅学鹏因保护古迹不力、台北县长尤清因贺伯风灾、桃园县长刘邦友因中坜农会挤兑事件都被监院弹劾,但都没有被公惩会撤职,邝丽贞被撤职的可能性不高。

  昨晚得知消息的前台东县长吴俊立说,“监察院针对同一人同一案二度弹劾,以前没见过,真的很无奈,明显是有人在操作,相信社会自有公道。”

【编辑:谢宏钰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