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涉外副主管诈领“机密外交”款被列为被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前涉外副主管诈领“机密外交”款被列为被告
2009年01月15日 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涉诈领“机密外交”款案,日前传唤前“外交部政务次长”高英茂后,认定他有图利邱义仁等人嫌疑,将他改列贪渎案被告。

  据“中央社”报道,特侦组过滤陈水扁任内相关卷证后,发现另一位前高层官员涉嫌重大,近期内将展开约谈行动,并改列被告,成为继邱义仁、高英茂之后的第三名被告。

  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疑案,查出邱义仁2005年担任“国安会”秘书长期间,涉嫌诈领涉外“安亚项目”50万美元空白旅行支票。特侦组于去年10月31日以涉嫌“贪污治罪条例”利用职务诈取财物罪,向法院声押邱义仁获准。邱义仁于去年底被谕令新台币50万元交保。

  知情人士透露,特侦组除追查“安亚项目”外,另就其它“机密外交”案的经费进行清查,发现当年相关部门曾要求涉外部门提供巨额款项的旅行支票,仅说要从事“机密外交”,但工作内容及资金流向却毫无纪录。

  特侦组发现,邱义仁所牵涉的“机密外交”案件均在高英茂任内;而高英茂曾为“安亚项目”与泰国方面签署秘密协议,但该协议疑未报备,且交款过程也有对台方不利之处。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