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新书封面高举手铐 点名对蔡英文失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新书封面高举手铐 点名对蔡英文失望(图)
2009年01月15日 0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水扁手稿

    资料图片:2008年11月11日下午,陈水扁被台湾特侦组送交收押。图为陈水扁被铐上手铐,准备乘车前往台北地院的一刻。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5日电 “还能作梦也不错啊,不像现在很多人生活痛苦,都没有梦了。”谢长廷14日面对媒体询问,陈水扁人在看守所,却梦到自己三度出马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笑着做上述响应。他还强调目前比较关心马英九做什么梦,希望马能多作好梦,解决人民痛苦。

  据《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亲笔手扎将集结出书,书名叫做《台湾十字架》,优惠价新台币168元。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昨晚证实,扁高举手铐的画面将成为新书封面,新书预计1月18日问世。据了解,扁书出版时间原本订在1月23日,但因19日扁案开庭,因此特别提前出版,扁办近日都在加班赶工。

  扁新书将分成“狱中对话”、“台湾万岁”两大部分,“狱中对话”是以日记的形式,描述扁被收押后的心情;“台湾万岁”又分成“死而复生”“台湾独立”等五大章节。

  有周刊称,陈水扁在即将出版的新书中透露,他在11月19日梦到指定代打再选“总统”,不但五点政见清楚齐全,还有非洲“友邦”元首都跑来帮他助选。讽刺的是,因为“国务机要费”案、涉嫌洗钱、贪污等罪被羁押的陈水扁,梦中三选的政见竟是“只做一任、绝不支薪、机要费全用来做急难救助。”

  被政坛称为选举动物的陈水扁,不但在看守所大做选举之梦,还拆解第一次进入看守所的囚衣编号“2630”:2是“再选”、6是“大顺”、3是“三任”、“0”是圆满。不过,“0”字到底该解做“圆满”还是“一场空”,显然见仁见智,也成为昨日电视叩应节目的热门话题。名嘴质疑扁只会做皇帝的春秋大梦,脑袋出了问题,不过,没人知道扁对自己二度进看守所换了囚衣号码“2185”又做何解。

  另据《中国时报》报道,对陈水扁的梦,扁办主任江志铭在会见陈水扁后表示,“那只是的一个梦而已。”

  扁到底还想不想再选?很难说,但扁在看守所内每天见客,还摆棋布局年底县市长选举,甚至点名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失望”,他说,在蔡英文身上看到太多“马英九的影子”,这样的世代交替没有意义。

  陈水扁对蔡英文的评价,民进党总召柯建铭说,“西瓜、菠萝不一样,怎么比?”蔡英文无奈又好笑的说,“我能不能换成苹果和橘子啊?”对扁人在看守所却议论不断,蔡英文显然毫无办法。

  提到李登辉,扁更是忿忿不平说,李打球、水电费等,都是申报机要费,“据了解,多数入私人口袋;甚至翠山庄先以妙天法师名义购买,再转李家名下,都与之有关。”他还说,新瑞都案侦办过程,发现李1995年到卸任,光以陈国胜、李忠仁两人头汇到新加坡的钱,就高达5100万美金,还不包括陈钟勉、陈瑞珍及三人头账户。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