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拟春节期间向李登辉拜年请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拟春节期间向李登辉拜年请益
2009年01月15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预定春节期间前往翠山庄拜会李登辉,据透露,马李间有多重联系管道,“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与翠山庄管家李武男早建立热线,“马英九要前往访问,一通电话就ok!”

  李登辉日前密会红衫军总指挥施明德,第三势力说法喧腾一时,马英九将利用春节期间拜会李,备受外界关注。“府方”高层私下证实,马李关系很好,“利用春节拜年请益,是很好的时机”。“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并未否认相关规划,他仅提到“如果有确认行程,再跟大家说明。”

  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大选”前,马英九有意亲向李登辉拜年,但幕僚以时机过于敏感,随后改托友人将贺卡、礼物转送翠山庄。当选后,马英九请益之旅首站就拜访李登辉。

  至于李登辉的亲信彭荣次将接任“亚东关系协会”会长,党政高层透露,彭本来与蓝营关系就不错。马英九对日外交倚重的“国安会”咨询委员杨永明与彭荣次极为熟识,加上彭属客籍人士,与党主席吴伯雄关系深厚。

  据转述,去年底吴伯雄访日前夕,彭还主动拜会,表达“愿意尽点力”。高层推测,除吴彭交情外,背后难免有李登辉授意的味道。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