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检察官对战陈水扁律师团 必要时将使出杀手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六检察官对战陈水扁律师团 必要时将使出杀手锏
2009年01月19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今天(19日)起开庭三天,进行陈水扁家族四大弊案准备程序庭,上午先就龙潭购地弊案提审陈水扁。

  检方排出六名检察官对战陈水扁律师团,律师团扬言有抗争行动,检方已做好因应对策,必要时将使出要求律师郑文龙在拉法叶舰案与扁案择一辩护的杀手锏。

  据了解,检方日前沙盘推演时,发现郑文龙是拉法叶舰案被告之一康世淳的辩护律师团成员,康世淳律师团曾在法庭一再攻击陈水扁当年声称“不惜动摇‘国本’,也要办(拉案)到底”,是以“总统”之尊干预司法。

  检方认为拉法叶舰案目前仍在台北地院审理中,郑文龙又为陈水扁辩护,角色冲突,必要时将主张郑文龙恐有牺牲康世淳权益的可能,要求他在扁案、拉案之间择一辩护。

  但郑文龙昨天表示,六年前康世淳委任他为辩护律师,两年前他到法律扶助基金会服务,已转由尤伯祥律师协助辩护,他虽挂名辩护律师,实际上后半段诉讼是由尤伯祥主打。

  他并强调,在为康世淳辩护过程中不曾攻击过陈水扁。且扁案与拉案并非同一事件,他认为没有违反律师伦理规范才接受陈水扁委任。

  今天到庭论告检察官是特侦组朱朝亮、吴文忠、李海龙,及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林勤纲、林达、林怡君等六人。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