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消费券未排富 目前证明还算正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消费券未排富 目前证明还算正确
2009年01月19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8日上午,备受全台和外界关注的消费券开始在台湾各发放所发放,店家纷纷挂起欢迎使用消费券标志。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1月18日,备受全台和外界关注的消费券开始在台湾各发放所发放。图为台湾内务部门主管消费券发放的负责人廖了以(右一)当天上午到消费券发放所督导。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表示,发放消费券之初有人说要排富,但后来听取专家意见并研商后,认为发放消费券若排富就没有功效,目前证明作法还算正确。

  马英九举发放消费券例子说明,刚开始就有人反对,觉得没有成效;又说如果真的要发,一定要排富,因为在不景气时,低收入户比较有这个需要。后来研商后,也听取许多专家意见,认为发放消费券若排富,就没有功效。

  马英九认为,排富成本太高,且标准怎么订也有困难。既然目的是刺激消费,不管收入高低都有这个需要。目前证明作法还算正确。

  马英九表示,尽管消费券不可能具有长期效果,但好处在于短期内就会消费,有刺激景气效果。

  马英九说,当局不会认为光发消费券就够,消费券不会是最主要经济政策,这只是整个振兴经济新方案的一环而已。

  马英九指出,盼新聘“资政”未来以“喜鹊心、乌鸦口”,不要怕批评、得罪;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嘉勉。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