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钱放海外不易怎会汇回? 扁进退两难说出实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称钱放海外不易怎会汇回? 扁进退两难说出实情
2009年01月20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19日在法庭上主动谈到妻子吴淑珍好不容易把钱放到海外,怎么还会汇回来?还说竞选连任“总统”时,根本不缺现金。陈水扁自称“我家有钱”,连检方都吓一跳,认为陈水扁现在是进退两难,被逼说出部分“实情”。

  陈水扁为了反驳起诉书中控称,扁家在2004年1月起陆续收受台泥辜家四亿元(新台币,下同)贿款,因同年2月间,吴淑珍突然以选举急需大量现金为由,要求蔡铭哲将其中一亿元汇回台湾使用,蔡铭哲与郭铨庆考虑吴淑珍“需款孔急”,由郭铨庆先行垫支一亿元等内容。陈水扁在法庭上表示,“大选”时他根本不缺钱。

  陈水扁直言,姑且不论特侦组查到包括银行保险室里的现金,当时“根本没有缺现金”,也没有需款孔急需要现金。

  说到激动处,他竟说“我太太好不容易把钱放到海外,怎么还会汇回来?”还强调当时竞选“总统”连任时,“不缺钱、不缺现金、选举经费也够,怎么还会叫人把钱汇回来,完全不合逻辑。”

  陈水扁在法庭上的话一出,检方认为,陈水扁至少讲了实话,承认吴淑珍把钱放到海外花了不少功夫,汇到海外后根本就不想再汇回台湾,更承认选举时拥有花不完的现金。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