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弊案被告纷纷认罪 扁家孤军奋战恐难脱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弊案被告纷纷认罪 扁家孤军奋战恐难脱身
2009年01月20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家族四大弊案,相关被告李界木、蔡铭哲、余政宪等人,在侦审中纷纷认罪,情势演变对陈水扁家人越来越不利,陈水扁家族面对审判策略,可能得思考将来与量刑有关的“犯后态度”了。

  涉及南港展览馆案的台当局前“内政部长”余政宪、行贿扁家的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卷入龙潭购地案的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前局长李界木,在扁家与企业间穿梭的白手套蔡铭哲等人,都相继承认涉案,也承认行贿或受贿,“吴淑珍助理”蔡铭哲昨天连洗钱案也都一并认罪。

  法院审理刑事案件,依据“刑事诉讼法”规定,同一案件的证据具有共通性,当行贿者、同案的受贿者、居中穿梭传话、送钱者,坦承行、受贿缘由、并交代双方交涉谈判过程及如何汇款海外转进扁家账户等事证。扁家人即使否认犯罪,但人证、事证均不利,孤军奋战的扁家人恐难以脱身。

  也因而扁家人对官司的处理及策略,似有改弦更张迹象;原本坚称没指示余政宪泄漏南港展览馆案评选委员名单的吴淑珍,日前通过律师改口“如果余政宪这样说,应该就是”,同时也透露愿出庭意愿,相较于过去请假十七次坚不出庭,态度显有软化。

  陈致中夫妇在起诉后,数度向特侦组递状、以交代海外五点七亿去向为条件,争取认罪协商机会,也被解读为替日后争取减轻刑责铺路。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