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新书打谢长廷批游锡堃 谢长廷:不计较不在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新书打谢长廷批游锡堃 谢长廷:不计较不在乎
2009年01月20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陈水扁狱中手稿“台湾的十字架”甫上架就创造话题,尽管陈水扁无法亲自出席今天的新书发表会,却仍成功热卖。陈水扁在新书中对于“长扁情结”,首次写下扁版完整诠释,对此,谢长廷则发表声明,“只要对陈水扁有帮助的地方,都不会计较,也不在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新书更重新检视2008年败选始末,批游打谢,完全不假辞色。对此,谢长廷则发表声明,书中提到党内人士的互动,“完全不是事实”,但体谅陈水扁现在的心情,“只要对陈水扁有帮助的地方,都不会计较,也不在乎”,并希望陈水扁用心于自己的司法案件,比较重要。

  陈水扁在新书里表示,1994年台北市长党内初选,也是“长扁之争”,当时谢长廷知道民调部分要翻盘更难,当晚宣布退选,“又‘让’了我一次”。

  紧接着,陈水扁谈到,2002年1月“内阁改组”,他决定要由游锡堃来“组阁”,当时谢长廷是党主席,他事先告知,“我看得出他的失望落寞之情”。当时,谢长廷要他“帮点小忙”,即是在隔天宣布游锡堃“组阁”的记者会说,“本来我是要给谢市长北上‘组阁’,但考虑谢市长与市民四年有约,不宜中途离开作罢 ”。

  陈水扁在总检讨二○○八年“大选”时,不忘批评当时担任党主席的游锡堃。他说,如果游主席抬轿不坐轿,做桶箍,党内问题会单纯很多。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