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孝严在美称"我们是台湾人,同时也都是中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蒋孝严在美称"我们是台湾人,同时也都是中国人"
2009年01月20日 10:2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由王金平率领的庆贺奥巴马就职的观礼团,刚刚抵达纽约时还在媒体面前握手言欢,营造团结气氛。但现在却传出,在之后与纽约侨界的午宴上,吕秀莲和蒋孝严却又立刻上演台面下暗自较劲的戏码。

  据台湾东森新闻19日消息报道,为了欢迎庆贺团的到来,纽约侨界在唐人街席开20几桌,场面非常热闹,身为国民党副主席的蒋孝严在台上发表了一席有关中国人的致词话语,这让前“副总统”吕秀莲拉下了脸,拒绝上台。

  蒋孝严表示,“我们虽然属于不同的政党,但我们都是台湾人,但我们同时也都是中国人……”

  蒋孝严的一番话惹毛了吕秀莲,吕秀莲忍不住回应称,“很遗憾,怎么这趟团员(蒋孝严)出来海外就在兴风作浪,我是为了降低这个风浪,所以我就不讲话了(不上台)。”

  尽管如此,蒋孝严仍坚持的表示,“我认为这是个很诚恳的呼吁,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可以接受。”

  此前,三人18日抵达纽约时,还特地在媒体面前握手言欢,营造团结气氛,但19日吕蒋两人却立刻又上演台面下互杠的戏码,逼得王金平只好跳出来当和事佬。王金平表示,大家这个时候再谈统或是再谈“独”,难免会影响到团结,也会影响到两岸一个良好的互动。

  午宴结束后,三个团就分道扬镳,王金平到大都会博物馆参观,吕秀莲前往拜会台湾社团,蒋孝严则是去拜会传统侨社。从这些迹象来看,庆贺团之间在这几天的访美行程,可能还会有更多暗自较劲的场面陆续上演。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