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若交出所有巨款珠宝扁家5年后恐坐吃山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若交出所有巨款珠宝扁家5年后恐坐吃山空
2009年01月22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台北地方法院就陈水扁家贪污、洗钱弊案召开准备程序庭。首次传讯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右一)、媳妇黄睿靓到庭。图为今天下午二时约三十分,陈致中、黄睿靓进入台北地院。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儿子陈致中认罪道歉后说要自力更生,恢复一般人的平凡生活,但以目前宝徕每个月租金50万元(新台币,下同),陈水扁办公室开销90万元的高成本来看,扁家想要过平淡生活可能很难。以过去陈水扁8年“总统”任期薪水5000万元来计算,如果扁家真愿意放弃所有珠宝与巨款的话,那么5年后,陈水扁家族恐将坐吃山空。

  陈致中21日一鞠躬向台湾民众道歉,希望恢复平凡生活,从此自力更生,如果可能涉及不法的海内外珠宝与金钱,扁家真的都愿意归还。那所谓的自力更生,扁家到底有多少本钱呢?根据“卸任‘元首’礼遇条例”,台湾第一年将给陈水扁800万元,之后每年递减100万元,将领取8年。

  钱的来源有限,但开销却相当惊人,目前扁办租金、人事成本,加上宝徕豪宅租金每月得花140万元,就算陈水扁夫妇、陈致中夫妇4人控制花费10万以内,每月开销也多达150万元,平均下来陈水扁一年得花1800万元,但台湾只付800万元,等于陈水扁还得自垫1000万元。

  过去8年,陈水扁当“总统”薪水就算一毛没花,这些合法薪水林林总总共有5000万元,以每年垫掉1000万元来算,5年后,扁家恐怕就将坐吃山空?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