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夫妇提认罪协商 未来恐与扁珍对簿空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致中夫妇提认罪协商 未来恐与扁珍对簿空堂
2009年01月22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台北地方法院就陈水扁家贪污、洗钱弊案召开准备程序庭。首次传讯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右一)、媳妇黄睿靓到庭。图为今天下午二时约三十分,陈致中、黄睿靓进入台北地院。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与吴淑珍胞兄吴景茂21日当庭认罪,外界认为,三位“共犯”的认罪,让扁珍未来一审判决的结果呼之欲出,而且还可能面临与儿媳对簿公堂窘境。

  陈致中、黄睿靓认罪坦承犯行,并且爆出了扁家洗钱更大内幕,陈致中还向法院请求“认罪协商”,允诺会清楚交代巨款流向。

  因为陈致中夫妇所犯的洗钱罪名是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律上认定并非重罪,所以符合认罪协商的要件;认罪协商的前提是认罪与吐实,并且在第一审的言词辩论终结前主动向检察官提出,检方可拒绝也可经法官同意后进行协商。而特侦组检察官认为陈致中夫妇态度良好,因此将和公诉检察官讨论是否同意进一步协商。

  认罪协商一旦成功,被告就能减刑或缓刑。据了解,扁珍二人原本对洗钱案的说法是,将钱汇到海外是为了“台独建国”与进行“外交”,并未从事洗钱与贪污不法情事;但如今陈致中等三人一开庭就认罪,等于承认自己就是共犯,势必影响法官蔡守训的心证,也会影响扁、珍二人在一审的结果。

  尤其是将来洗钱案再开庭时,陈致中夫妇与吴景茂可能也会以证人身分出庭,与陈水扁和吴淑珍对簿公堂。倘若三名“证人”维持先前供词,扁珍将面临亲人在庭上指控自己犯罪的处境;要是陈致中等人否认先前认罪协商,则可能又触犯了伪证罪。

  资深媒体人唐湘龙则认为,两人认罪的表现是想要把责任推给吴淑珍,藉钻洗钱防制法的法律漏洞,企图金蝉脱壳。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