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来愈多被告当庭认罪 扁夫妇防护墙一一崩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愈来愈多被告当庭认罪 扁夫妇防护墙一一崩塌
2009年02月04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家族弊案审理至今,愈来愈多的被告当庭认罪,连陈水扁的子媳也在认罪之列,防护墙一一崩塌,兵刃直指扁家弊案心脏,对陈水扁、吴淑珍夫妇非常不利。

  对扁珍最具杀伤力的是扁家大账房陈镇慧,她跟了陈水扁二十多年,对扁家财务运作了如指掌。特侦组指控她涉贪污及伪证罪,她对伪证罪愿意认罪,但贪污部分因是重罪,也不符认罪协商要件而未认罪,但她仍供出案情,对扁家是否构成贪污等犯罪,有关键性影响。

  另外,陈水扁的左右手马永成和林德训虽没有认罪,但对先前在法庭上作不实供述,公开向社会道歉;这个道歉意味着坦承部分的案情,对扁珍的涉案,当然会有一定的影响。

  扁家四大弊案环环相扣,核心点是扁珍,其它被告只是周边;周边被告们所以遭起诉,不外乎就是“奉长官指示”或“应妹妹请求”等长官部属或亲情伦理的关系。因案件相牵连,这些原本属扁珍防护墙的“周边被告们”陆续认罪,形同反过来作证指控扁珍的犯行。

  而在诉讼策略上,公诉检察官当然会善用这些认罪的筹码,将来合议庭审理到扁珍两人涉案部分,声请传讯他们以证人身份指证扁珍;届时,扁珍要反驳“自己人”的指证,让法官相信自己是无辜的,恐怕不是那么容易。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