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美国大选几乎完全没提到台湾是好消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美国大选几乎完全没提到台湾是好消息
2009年02月06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马英九今天表示,两岸关系发展到今天,有很多机会和平解决问题,上任8个月来一步步化解不必要的冲突,不论是台海或国际间,已看到非常显著的效果。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6日中午举办2009年退役将领春节联谊餐会,马英九与国民党主席吴伯雄都出席参与。马英九特别阐述两岸政策指出,两岸关系发展到今天,有很多机会和平解决问题,从开放赴大陆探亲迄今22年,去年的两岸贸易超过新台币1300亿元,使大陆成为台湾最大对外出口地区,如果再用武力解决问题,不但不符合双方利益,也是不明智的。

  他说,尽管在座将领一生建军备战,但大家都熟读孙子兵法,如果能减少冲突,对台湾绝对是利多消息。

  马英九指出,美国总统竞选期间,奥巴马和对手麦凯恩几乎完全没提到台湾,这就是好消息,没有消息是好消息,如果整天讲就不好了;美国现在还在谈朝鲜危机,而台湾没有事,一片和平气息,这就是重要成果。

  至于经济问题方面,马英九说,解决经济问题要有长期的打算,过去8个月提出大量松绑重建措施,提升企业竞争力。

  他表示,未来几年世界经济情势会有很大的洗牌,有些一蹶不振,有些会脱颖而出,在这段期间如何抓住机会,改善体制,提升竞争力,绝对是未来致胜的不二法门。

  吴伯雄则指陈水扁执政8年,台湾付出惨痛代价,也藉此提醒团结的重要性。他说,过去陈水扁的当选,是蓝军自己分裂,“我们没有责任吗?”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今后如果重蹈覆辙,那就是愚不可及。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