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首批被告半数已认罪 吴淑珍出庭无随扈礼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案首批被告半数已认罪 吴淑珍出庭无随扈礼遇
2009年02月06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弊案关键人物、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下周二下午将会出庭,承审本案的台北地院合议庭,已函请台大医院调派医护人员到庭待命,由于陈水扁儿子陈致中承诺连续两天的庭期,都会陪同母亲到庭,势必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吴淑珍此次出庭,因已不是“总统”夫人的身份,不再有享有安全随扈的礼遇。

  应与下月底第二波侦结有关

  面对吴淑珍下周二出庭,特侦组侦办“二次金改”弊案,很巧的陆续将元大马家少东马维辰、马维建、开发金总经理辜仲改列洗钱案被告,特侦组不愿透露其中是否存在关联性,但据悉,较正确的原因与三月底前第二波侦结有关。

  在两年前出庭机要费案首次开庭时,即因身体不适昏倒送医的吴淑珍,迄今已有17次请假不出庭的纪录,但随着特侦组侦办扁案弊案,起诉、并办的结果,下周二合议庭将首度传讯吴淑珍,针对被诉机要费案、洗钱案,以及在南港展馆、龙潭购地案中分涉贪污部分进行准备程序庭。

  第一波14名被告 过半数认罪

  扁家四大弊案的世纪大审,除重病的蔡美利,在1月21日请假未到外,全案目前只剩吴淑珍部分未开庭,特侦组首波起诉14名被告中,包括蔡铭哲、蔡铭杰、李界木、郭铨庆、吴景茂、陈俊英、陈镇慧 (部分认罪),和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共9人认罪外,只剩马永成、林德训和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否认犯罪。法界人士表示,在首波起诉被告有过半人数认罪下,全案对扁珍相当不利,吴淑珍在保子之余,是否要保扁,她出庭时的认罪与否答辩,显得十分关键而重要。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