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企业汇款细节及目的 台特侦组13日就讯吴淑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查企业汇款细节及目的 台特侦组13日就讯吴淑珍
2009年02月12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0日,台北地方法院再次传唤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到庭应讯,继续审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家所涉弊案。吴淑珍在连续17次拒不出庭后,当日终于现身,并在两个半小时的庭讯结束后,发表简短“道歉声明”,表示今后将“随传随到”。图为吴淑珍在台北地方法院门口念“道歉声明”。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2月10日,台北地方法院再次传唤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到庭应讯,继续审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家所涉弊案。吴淑珍在连续17次拒不出庭后,当日终于现身。下午2时10分许,吴淑珍在儿子陈致中(左三)陪同下抵达台北地方法院。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洗钱案及企业汇款案,为了解扁家资金来源及流向,检察官明天下午将前往宝徕花园广场,再度以被告身分讯问吴淑珍。

  吴淑珍被控涉及机要费、龙潭土地开发、南港展览馆及洗钱等案,去年12月间遭特侦组依贪污、洗钱等罪起诉,台北地方法院10日首度传唤吴淑珍,吴淑珍在法庭上就部份案情认罪。

  办案人员指出,特侦组明天讯问吴淑珍的重点,主要在元大马家、中信辜家等金控高层,以现金、汇款等方式交付款项给扁家的细节及目的,厘清当中是否涉及不法。

  办案人员表示,吴淑珍将这些款项大多交由儿子陈致中处置,以人头汇往海外或购买钻石等方式洗钱。陈致中日前已向特侦组说明资金去向,包括汇往瑞士的新台币5.7亿元,以及交给友人存放的6亿元现金及钻石。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