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打吴淑珍牌泪求停押 法庭最快下周裁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打吴淑珍牌泪求停押 法庭最快下周裁决
2009年02月27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与律师团26日主打“停止羁押”牌,几无谈及案情,扁以柔情诉求先说“我受不了,昨晚没睡”,下午又说“想到太太,我不禁流下眼泪”,他眼噙着泪哽咽说,太太关在宝徕像在赡养院,自己像家破人亡,他绝不会逃亡,但合议庭认为,并没有立即释放扁的必要,谕知扁还押北所,最快下周裁定是否让扁停押。

  扁的委任律师石宜琳表示,扁未获释心情还算平静,仍有信心,但郑文龙则说,扁很沮丧,昨天是他第二次看到扁落泪,合议庭则说,没看到扁掉眼泪,但有看到扁涨红脸,立即问他身体还好吗?

  扁办公室则强烈不满法院连续三天讯问阿扁,让扁受疲劳讯问之苦,同时也不顾扁声泪俱下请求停押,做法很不人道。陈水扁幕僚说,扁还押台北看守所,心情势必更为沮丧,难道要把阿扁一直押在牢里押到死吗?再这样下去,阿扁恐会得忧虑症。

  昨天庭上,检辩攻防仍不断,加上大家可能都没睡饱,浓浓的火药味,从上午一直弥漫到下午,双方你一言我一句,检方直亏律师没素养、讲外行话。

  检察官李海龙认为,扁在押仍有对媒体公布光盘及在监接受境外媒体采访,若获释难保不会影响证人。

  下午庭讯至4时,蔡守训突然宣布针对扁是否停押及延押开庭,扁精神为之一振,律师团主张,同案其它被告均已获释,且扁在看守所内,无法看侦讯光盘,而扁在看守所睡不好,健康变差,认为不能剥夺扁的诉讼准备权。

  扁则打“珍情牌”说,我太太去北所看我,要先打高蛋白营养针,“如果我一个人潜逃,我忍心把她丢在台湾吗?”只要想到太太,就不禁会流下眼泪,但不敢让大家知道,也不敢让大家看到。

  针对扁昨天出庭不久,就向合议庭表示身体不适,没睡觉也没吃早餐,台北看守所表示,依据监视画面,扁前夜睡眠还算不错,但对于所方昨上午提供的早餐馒头、米浆与火腿片,陈水扁确实只有吃了二、三口馒头就没再吃。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