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陈致中选"立委"恐引陈水扁谢长廷代理战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陈致中选"立委"恐引陈水扁谢长廷代理战争
2009年02月27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家庭成员陈致中夫妇已正式南迁高雄逾一星期,陈致中曾表示自己会找法律相关工作,但有媒体报道指出,指不少与绿友好的桩脚与传统产业金主,正在为陈致中投入下一届“立委”选举而布桩。难道,曾说过要自食其力的陈致中,是打算要选“立委”、领人民的薪水吗?

  据报道,对许多具有深绿色彩的高雄人而言,陈致中不过是被指使的无辜者,也不清楚资金来源,因此陈致中一家南迁高雄后,就传出地方深绿桩脚、以及与绿友好的传统产业金主正在为陈致中悄悄布桩,其中包括庆富造船公司等,希望让他争取3年后的“立委”选举,承接父亲陈水扁的政治版图。

  陈致中夫妇19日正式搬进高雄人文首玺,当时,高雄市的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并非无条件力挺;管碧玲说,欢迎陈致中、黄睿靓搬到高雄,但是,该面对的司法问题还是得面对。据悉,管碧玲是谢长廷的子弟兵,在高雄市深具影响力,谢长廷的儿子谢维州还在管碧玲服务处服务。

  报道中指出,“陈水扁虽已退出民进党,但在民进党仍然可呼风唤雨,届时势将上演一场陈水扁与谢长廷两人的代理战争,管碧玲不一定会占优势……陈致中如挟其父之势,抢攻高雄地盘,可想而知,谢长廷与管碧玲必倾全力迎战。”

  也就是说,如果陈致中选“立委”,恐怕将杠上高雄市选区的管碧玲。据报道,有位高雄在地的深绿桩脚说,陈致中只要在选前两年保持低调,在高雄塑造成功的亲民形象,要争取党内提名不是难事;国民党方面评估,除非同一选区的管碧玲让出位子,要不然陈致中还是得参加党内角逐,想办法突破这一关。

  陈水扁和谢长廷过去多次传出心结,直到陈水扁进了看守所,还要出书批评谢长廷,如果陈致中要在高雄发展势力,想必谢长廷和管碧玲也会全力巩固地盘。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