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各地纪念228事件 马英九:永不再发生228悲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各地纪念228事件 马英九:永不再发生228悲剧
2009年03月01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8事件62周年纪念活动在台北228公园纪念碑前举行追思纪念会。马英九(中)、郝龙斌与228家属代表一同解开象征心结的绳结,但因断绳而未能结开。(台湾中国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二二八事件”62周年纪念仪式28日在高雄举行。马英九在致词时表示“了解乡亲情绪,会将心比心”,强调“台湾永远不再发生这种悲剧”,并承诺当局会编预算让二二八基金会维持运作。

  活动主持人许天贤牧师对着马英九说:“我是牧师,马英九你没有原罪,但是你有责任,应该把二二八事件调查清楚给大家一个交代,应尽力量化解怨气,取得两千三百万人民信任。”

  马英九昨天下午参加台北市府举办的追思活动时表示,他认为许天贤牧师的话很有道理,并已要求有关单位继续追查还不清楚的部分。他说,当局有责任计划性地收集与整理,而“过去无法做、不敢做、不方便做的事情,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做”。

  马英九表示,再多的道歉也唤不回性命,他聆听了解人民的心声,让台湾永远不再发生这种悲剧。面对台下举牌抗议民众,马英九说,“了解乡亲的情绪,会一步步解决,我一路走来始终如一,一路走去也会始终如一。”并且强调“面对家属,会将心比心”。

  马英九昨晚在嘉义市与二二八家属代表茶叙时表示,二二八不是族群冲突,而是当时的当局处理不当,难辞其咎,“老蒋总统”(蒋介石)也有概括责任。

  昨逢二二八事件六十二周年,许多县市政府也邀请二二八事件中的受难者家属,由县市长亲自主持追悼仪式。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