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3至5日将陆续传讯吴淑珍陈水扁马永成林德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案3至5日将陆续传讯吴淑珍陈水扁马永成林德训
2009年03月01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贪污、洗钱等四案,下周将陆续传讯、提讯未完全认罪的四名被告,包括3、5日两天下午传讯扁妻吴淑珍,4日提讯陈水扁,5日上午传讯马永成与林德训。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包括机要费案、洗钱案、竹科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案等四大案,相关共同被告除了蔡美利因为病重,由律师代为提出声请停止审判程序外,只剩下陈水扁、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前“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尚未认罪;而吴淑珍部分,则已经坦承在竹科龙潭购地案与南港展览馆案中收钱,属于部分认罪。

  由于其它同案被告认罪后,诉讼程序相对于未认罪的被告来得简单许多,本案认罪的被告诉讼程序目前都处于“候核办”的状态,而其它没有认罪的被告,则在本周都将遭台北地院提讯、传讯,继续进行准备程序。

  此外,本周除了原订的庭期以外,陈水扁部分,2月26日开庭时审判长蔡守训曾经突然当庭改开停止羁押与撤销羁押庭,加上台湾高等法院2月27日将陈水扁日前提出停止羁押与撤销羁押的抗告,发回台北地方法院更裁,因此,本周扁案在陈水扁部分,是否能够如愿获得具保停押,将是另一重要关键。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