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芳彦滞留海外 吴淑珍恐吓:你若回来我就去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黄芳彦滞留海外 吴淑珍恐吓:你若回来我就去死
2009年03月04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族洗钱案,3日将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改列被告。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族洗钱案,3日将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改列被告,特侦组主任陈云南指出,黄芳彦涉嫌协助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藏匿珠宝、钻表80余件,有洗钱之虞;而黄芳彦列为被告后,被喻为“帝王证人”的他,会不会回台接受调查耐人寻味。资深媒体人张友骅爆料,黄芳彦在海外时,吴淑珍曾恐吓他,“如果你敢回来,我就去死”,黄芳彦回说,“要死大家一起死!”

  陈云南表示,特侦组于去年12月中旬接获黄芳彦为吴淑珍隐匿重大犯罪所得的情资,发现黄芳彦已于同年11月3日出境,即向法院声请搜索票,于12月16日搜索他的住所及办公室,在办公室的保险箱及所租用的新光银行保险箱扣得新台币1000余万元。

  陈云南并指出,黄芳彦在今年1月23日,主动以电话告知特侦组检察官,表示自己确有为吴淑珍保管珠宝一批,并指引检察官至藏放处所依法查扣珠宝、钻表共80余件,陈云南强调,这批珠宝目前被查扣在安全的地方,还不清楚有多少价值,也不排除会请吴淑珍到场勘验珠宝。

  特侦组表示在黄芳彦办公室的保险箱,以及其所租用的新光银行保险箱扣得新台币1000余万元。张友骅在3日东森《关键时刻》爆料表示,“吴淑珍曾经交给黄芳彦8000万代为保管,应该是从国泰世华银行提出来的”,所以检方查获1000余万,“那剩下的7000万是被洗出去了,还是还在岛内?要将它调查清楚”。

  外传黄芳彦对于扁家洗钱案知之甚详,且可能也涉及洗钱;张友骅表示,吴淑珍哥哥吴景茂之前在接受特侦组侦讯时,曾说过“我洗的钱只有10几亿,但‘黄芳彦至少洗了五、六十亿’”;张友骅并指出,根据黄芳彦一位友人透露,“黄芳彦曾召集关于扁家机要费案的会议,‘有特侦组的长官也在里面!’”如果名嘴说法属实,那之前外传通风报信、让黄芳彦出境的人,似乎有可能是台“检察总长”陈聪明。

  吴淑珍涉案部分最快6月审结 将传16名证人对质

  吴淑珍要求对质 陈镇慧求之不得:一定准时出庭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