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代表称马英九两岸"外交休兵"策略已奏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驻美代表称马英九两岸"外交休兵"策略已奏效
2009年03月04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驻美国代表袁健生日前在阿肯色州演讲,他表示马英九的“外交休兵”策略已初步奏效。

  据台湾媒体报道,负责美国西南各州事务的驻休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新闻组今天指出,袁健生应邀参加阿肯色州政治协会(Arkansas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年会,2月27日晚间他并以“台湾、中共及美国之政经关系”(Taiwan, PRC and U.S. Economic and PoliticalRelations)为题,作专题演讲。

  成立于1974年的“阿肯色州政治协会”,成员以任教于阿肯色州各大专院校之政治学者、专家为主。

  袁健生在演讲中指出,马英九于去年5月上任后,提出两岸“外交休兵”理念,以取代多年来两岸对立的局面。同时,从台美双方在短短几个月内,迅速重拾互信以及两岸重启对话全面三通等来看,马英九的“外交休兵”策略已初步奏效。

  他进一步称,尽管两岸关系已经改善,虽然台湾内部对两岸关系发展有不同意见,但马英九仍将以大多数的民意为依归,继续和北京开展建设性的关系。 (环球网)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